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三尺讲台,赛出风采——心理学院“卓越心理师项目”之模拟课堂决赛成功举办

2019-04-15 08:24: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4日下午,心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六届师范技能大赛之模拟课堂大赛决赛在学院714举行。此次比赛邀请黄喜珊副教授、罗品超副教授、韦文琦副研究员担任评委,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学生会指导老师孙广宇参加活动。

比赛开始,选手们以良好的状态,昂扬的激情,开启了精彩的课堂模拟。如16级梁雅婷同学的模课——《让心灵“弹”起来》,以视频的形式,化抽象为具体,生动形象地表现了心理弹性的概念;又如17级黄伟舜同学的《感恩教育》,通过情景剧的表演,让同学们沉浸在感恩的氛围中;16级曾若瑾同学的《我的“蛋”生》,以鸡蛋为道具,让同学们将鸡蛋想象为自己,进行绘画创作,在这个过程中思考和认识自己,等等。每一位选手以多样的形式,娴熟的技巧,生动的授课,展现了心理学子良好的授课风采。

选手展示完毕,黄喜珊老师代表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整体点评。首先对选手的现场表现积极肯定,精妙的课堂设计,详细的课堂教案,得体的课堂风范,展现出了心院师范生的风采。同时也提出了建议,黄老师指出:“作为老师,应该牢记一个重点,就是让学生在这堂课上有所思考,有所收获,不能浪费学生的时间,让学生们在上完课之后能够内心有所触动,通过这种触动提升学生们的心理品质。”

“新师范”建设指导意见指出:要探索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模式,提升师范技能和综合素养,全面检验和提高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能力。心理学院“心路启航”模拟课堂大赛,是对 “新师范”战略的积极响应落实,努力加强对本科生的实践技能的培养提升,强化实战训练,为培养高质量的心理学师范人才贡献力量。

 

附: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曾若瑾

二等奖:梁雅婷 黄伟舜

三等奖:蒋天翔 张洋 林小莉

 

1.jpg

2.jpg

3.jpg

 

撰稿人:邓浩宇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