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图文并茂、形声俱佳” ——心理学院“卓越心理师项目”之课件制作大赛

2019-04-18 09:38: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升师范生核心竞争力,4月14日下午,由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第六届师范技能大赛之课件制作大赛在心理学院213举行。本次大赛特邀陈曦老师和韦文琦老师担任评委,邀请学生会指导老师孙广宇作为评审嘉宾。

各参赛选手分别通过糅合小游戏、小故事、多媒体等多种形式,依次将自己设计巧妙、生动灵活的课件展现了出来。选手们教学思路明确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展现出心院学子对师范技能的熟练掌握与灵活应用。每位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们都会就课件内容有针对性的进行提问和点评。通过点评和提问,使选手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优点与不足,明确了自己的改进方向。

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韦文琦老师作为代表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他也对选手们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更高的期待,希望参赛选手要端正心态、学有所思;要多向优秀的同学看齐,多参考其他人的优秀课件。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模式,检验和提升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能力,强化对学生的实战训练,为培养卓越的心理学师范人才搭建平台

 

附: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林静敏

二等奖:梅晓晴 韩叙 柳淑滢

三等奖:伍嘉茵 陈燕玲 梁雅婷

1.jpg2.jpg3.jpg 

撰稿人:郑琳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