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增强国家安全责任 ——心理学院开展2019年度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19 10:45: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18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焦点访谈之迷情谍影》等系列国家安全教育视频,院长何先友、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学习。

视频播放前,蔡晓平就党中央关于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心理学院实际,对学院全面宣传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进行了布置和要求。他指出,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全体师生要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在工作、学习、生活、科研等各个方面筑牢国家安全意识。

观看视频后,学生也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利益高于一切。”2018级心理学师范班学生曾皓苒表示,作为大学生首先要理解国家安全观的定义,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理解国家安全紧系每一个人。心理基地班潘可淇同学则感悟到生活看似平静,其实处处暗藏危机,青年学子提高警惕性、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并非危言耸听。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刘予谈到,“对于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来说,能在象牙塔中潜心求学当是一件幸运的事,国家安全的大伞替我们遮风挡雨,我们也应当提高安全意识,为国家安全助力!”

一直以来,心理学院高度重视对师生的国家安全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师生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主题,分系所、分年级全面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jpg

2.jpg3.jpg 

撰稿人:孙广宇

审稿人: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