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支部是基础,活力在基层 ——心理学院顺利举行班团一体化改革总结研讨会

2019-04-24 14:44: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4月15日,心理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班团一体化改革总结研讨会暨第一届团课比赛决赛在心理学院213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向娟老师、李斯棋老师,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老师、团委书记田良苏老师,学院全体团支书和部分团支委参会,会议由田良苏主持。

首先,田良苏老师介绍了心理学院近年来的班团一体化改革措施,主要包括建立团支书全面统筹支部建设、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的制度,在团支部设立党章学习小组,团委委员联系一个团支部制度,在低年级设立样板团支部,开展团课比赛等活动等。

其次,心理学院第一届团课比赛决赛。邓婷方、黄伟舜、李林昕三位团支委分别以“心旅程,师新生”、“用科研报效祖国”、“从永庆坊改建看新发展理念”为主题进行了团课展示。比赛精彩纷呈,三位支委根据本班特色选取独特角度进行讲授,授课内容充实,极具感染力。

2.jpg


为团课比赛选手获奖者颁奖

接着,学生团干代表做了班团一体化改革经验总结。其中2017级心理学基地班支部书记杨金龙同学进行了样板团支部工作总结,重点介绍了党章学习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团委委员赖保君同学自身联系的2018级心理学基地班团支部为例,总结了团委委员联系支部制度和改进建议;2015级心理学基地班团支书郭嘉豪同学分享了“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建设经验,尤其是团支书与班长的真诚沟通、团支书的主动承担工作等的重要性;2016级心理学师范班团支书钟倩莹同学从组织、实施、展示等方面分享了“十佳团日活动”开展的经验。

随后,学院党委叶苑秀副书记作总结。她谈到,从展示中可以看出同学们思想活跃,具有较好的时代使命感,体现班团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初见成效,发挥了团支部思想引领作用;同时她也希望心理学院团委继续努力,创新团委工作体制,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和思想引领作用。

最后,校团委向娟副书记讲话。她指出,这次总结研讨会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使老师与同学更加贴近,也体现出团委与支部的密切联结;并用“支部是基础,活力在基层”十个关键字强调了团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肯定了心理学院在班团一体化改革中试点中所做的探索,并希望心理学院能够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是心理学院团委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大会集中展示了心理学院团委近年来班团一体化改革的努力和成效,挖掘出在班团一体化改革、组织建设、团课团日活动等领域的先进典型,肯定了基层支部建设的实践经验。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心理学院团委将继续锐意进取,推进组织改革,开创团委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424120046.jpg

与会嘉宾合影

通讯员:王语舒,管之笛,陈德宇,罗方舟;

审核:田良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