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团委被学校评为“五四红旗团委”

2019-04-26 10:27: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学校组织了2017-2019“五四红旗团委”评选有关活动,心理学院团委(以下简称院团委)首次获得该项荣誉。近年来,院团委在校团委、心理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院团委不断致力自身组织文化建设,提出“进击的心院团委,致力‘最好玩’的团组织”的口号,其中“最好玩”寓意为不断提供有创意的、有价值的、符合青年需要的产品。在此基础上,院团委围绕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团组织改革与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两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其中心向阳Shine Your Heart积极心理校园文化活动被校团委评为灯塔工程思想引领品牌活动;扎实推荐班团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激发团支部的活力,15心基团支部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和推荐为省“红旗团支部”;“新时代·心力量”主题服务社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被评为全国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海上服务队被评为省级优秀队伍,院团委也被校团委评为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在创新创业方面,共培育了课题56项(其中省级8项、国家级5项),本科生共发表文章27篇(其中SSCI论文5篇、CSSCI论文2篇),“寒门如何出贵子”项目获得大挑国赛三等奖和省赛特等奖等。

同时,我院“班团一体化改革试点项目”被评为“灯塔工程”思想引领品牌项目,谢琅、林军凤、海那尔·达列力三位同学被评为首批“百名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通讯员:田良苏

审核:叶苑秀

1.jpg

校团委和学院领导出席院团委举办班团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总结研讨会

2.jpg

院团委全体例会后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