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增强求职能力,提高就业本领 ——心理学院开展求职经验分享活动

2019-04-30 09:09: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18日晚,心理学院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开展求职经验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广州联通分公司副总经理崔浩杰先生作大学生求职辅导报告,毕业生代表董镜煌、陈雅思作就业经验分享。党委副书记叶苑秀、辅导员孙广宇、班主任张得龙参加活动。

在分享活动中,崔浩杰先生从传统国企和互联网公司的发展情况、面试基本流程、面试前的准备、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共四个方面进行了对比介绍,结合他在公司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关心的话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阐述,对同学们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崔浩杰先生特别指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对个人职业发展特别重要,同学们应该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坚持发展下去,最终才能在职场中有所成长。在分享的最后,崔浩杰先生还祝即将找工作的同学,在接下来的秋招展现风采、扬帆起航。

随后,心理学院毕业生代表董镜煌、陈雅思,分别结合自身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以更贴近同学们实际情况的视角进行了分享,同学们积极提问,反应热烈。

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企业面试的基本情况以及应该如何有针对性地准备求职面试,纷纷表示本次分享活动对接下来的校园秋招有很大帮助,希望学院多举办类似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求职能力,提高同学们就业竞争力。

1.jpg

2.jpg

撰稿人:何静怡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