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燃烧激情,闪烁荧光 ——2019年心理学院三走活动圆满落幕

2019-05-13 16:10: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响应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号召,建设积极向上的院文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进行体育运动,增强身体素质。4月8日,由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办的2019年心理学院“三走——燃烧我的卡路里”(以下称三走)活动正式开启。其中,三走活动的子活动----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的荧光夜跑活动在4月15号启动。

三走活动采用趣味打卡模式,以个人为单位,实行自愿参与原则,要求同学们自行在课余时间用指定APP记录跑步或行走运动,达到打卡目标卡路里数即可进行线上打卡,最后评比出班级人均消耗卡路里奖、个人总消耗卡路里奖和个人坚持奖,以此引导同学们每天进行跑步锻炼。荧光夜跑活动举办期间,要求参赛的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到西区田径场进行夜跑,运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记录卡路里数,与教育科学学院的同学一同排名,最后评比出个人总消耗卡路里奖。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总参与人数44人,总参与人次211人次。总消耗热量56601千卡,参与者人均消耗热量1286.39千卡。荧光夜跑活动中,心理学院与教育科学学院总参与人数为72人,人均消耗热量为286.7千卡。其中,心理学院参与者人均消耗热量为572.3千卡,16级、17级和18级人均消耗热量分别为829.8千卡,526.8千卡和320千卡。

1.jpg   2.jpg

三走活动结束后,院会对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给予了奖励。获得班级人均消耗卡路里奖的分别是:16心基班,18心师班和18应心班。获得个人总消耗卡路里奖的分别是:17心师范力夫同学,16心基沈云红同学,18心师艾迪娜同学,18心师鲜木西努尔同学和17应心吴泳桃同学。获得个人坚持奖的是:16心基沈云红同学。其中,沈云红同学和吴泳桃同学成功完成了21天的打卡,即使在雨天也没有放弃,展现了她们的坚持与毅力。在荧光夜跑活动中,我院获得个人总消耗卡路里奖的同学有:16心基班沈云红同学(女生组第一名),17应心班吴泳桃同学(女生组第三名),17心师班范力夫同学(男生组第二名),17心师班许孟恒同学(男生组第三名),18应心班邓浩宇同学(男生组第四名)和17心师班李哲緯同学(男生组第八名)。

 3.jpg   4.jpg

从4月8日至4月28日,转眼21天已经过去,本次活动也就此落下了帷幕。养成一个好习惯,只需要21天。希望活动结束以后,同学们依然坚持锻炼,在学习之余也能收获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增强体质的机会,同学们在跑步中收获了乐趣,锻炼了身体,学会了坚持。使心理学院的同学们更加具有活力,对学院积极向上的文化建设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刘佩佩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