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陈俊教授、马超副教授、陈彩琦副教授和田丽丽教授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15 16:31: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5月7-10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携手贵州省教育工会奔赴贵州黔东南州从江、锦屏两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重在回应当地教职工的需求、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开展心理辅导和义诊服务。为此,我院积极接受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的邀请,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医疗单位一道抽调出专家,组成两支志愿服务队分赴从江、锦屏两县开展教师心理问题、学生心理问题的辅导咨询服务以及心脑血管、风湿等疾病的义诊活动。

我院心理学系主任陈俊教授、马超副教授、陈彩琦副教授和我院工会主席、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田丽丽教授作为华南师范大学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5月8日-9日,陈俊教授和马超副教授参加了锦屏县送医、送教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先后在锦屏中学、锦屏三江中学、锦屏民族中学、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了心理辅导咨询服务,就如何增强学生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了专场授课。在从江送教活动现场,田丽丽教授和陈彩琦副教授就如何缓解教师心理压力、提升幸福感和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进行了专场授课和心理辅导咨询服务,为从江县全县23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提供了营养丰富的心灵大餐。

 

供稿人:田丽丽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