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组织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系列学习培训活动

2019-05-21 17:00: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等文件内容,心理学院党委于5月5日至5月16日期间,分层次、分支部、分年级认真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培训,覆盖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

5月5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院长何先友、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上,党委书记蔡晓平作《规划纲要》宣传解读,并进行培训学习的工作布置。学院党委统一制作《规划纲要》微党课PPT,分发各党支部,各支部于5月6日至5月中旬分别组织开展党课和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规划纲要》文件精神,同时各系所、各年级学生要按要求积极开展相关培训学习。

5月9日下午,心理学院召开教职工全体大会,进行《规划纲要》的培训学习,全体在校60多名教师参加学习。会上,党委书记蔡晓平作专题报告,对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分别进行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规划纲要》中和教育相关的内容,联系我院学科建设实际,指出学院应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深化与中小学、企业、各政府机关合作,拓宽发展思路,稳步推进心理学院各项工作,围绕一流心理学科建设目标,做好学科规划与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输送优秀人才。

1.jpg

2.jpg

5月12日至5月15日,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规划纲要》。会上,党支部书记陈俊、黄学超、刘志雅等分别做党课学习报告,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主要规划、重大意义等进行宣传讲解,各教师党员畅谈心得体会。教工党员在分享中表示,大湾区建设为粤港澳三地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也与个人工作紧密相连,会后将认真阅读原文,加强自学,全面准确理解国家战略部署,并落实到个人工作实际中。

3.jpg

4.jpg

5.jpg

6.jpg

5月6日至5月中旬,各学生党支部先后开展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规划纲要》。5月10日上午,在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上,叶苑秀副书记结合《规划纲要》内容,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基本范畴、规划体系、建设内容、重大意义和未来展望六个方面向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学习传达。随后辅导员孙广宇对各学生支部开展《规划纲要》培训学习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5月10日至中旬,心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本科生新生年级分别通过会议精神传达、视频观看、宣讲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规划纲要》的专题学习培训。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增强科技创新精神,奋发进取,与个人规划发展相融合,以自己的成长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7.jpg

8.jpg

9.jpg

 

通过认真组织学习《规划纲要》,心理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对大湾区建设发展充满信心,对迎接未来发展满怀期待,为身处粤港澳大湾区之中而感到振奋,为不断繁荣强大的中国而自豪。

 

撰稿人:孙广宇

审稿人: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