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袁克海教授讲座信息

2019-05-23 10:02: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社会科学统计:传统方法与新方法的比较

主讲人:袁克海教授 (美国圣母大学心理系)

时  间:2019年5月31日(星期五)下午3:45-4:45

地  点:心理学院 214


主讲人简介:

袁克海:美国圣母大学心理系教授。美国加州大学(UCLA)获得博士学位。研究兴趣横跨测量学、方法论和统计学等领域,主要包括因子分析模型、结构方程模型、多水平模型、混合模型、项目反映理论、经典测量理论、均值比较、检验力、元分析、中介分析和调节分析等。他在Psychometrika, British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d Statistical Psychology, Psychological Methods,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等期刊上发表了超过100 篇学术论文。

袁克海教授曾任Psychological Methods(2013-2015)和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的副主编(2008-2016),现为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Multivariate Behavioral Research等多个期刊的编委。

个人主页:http://psychology.nd.edu/faculty/faculty-by-alpha/ke-hai-yuan/


讲座摘要:

在科学研究领域,特别是在那些数学定律无法应用的社科研究中,统计方法对于量化变量关系和研究结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虽然传统的统计技术(包括零假设检验和p值),在各类研究和论著中应用广泛,但研究者已经越来越多地意识到这些技术存在的问题。本次讲座将讨论零假设检验和p值在应用中的问题以及那些可以获得更好的结果的新技术,包括等效性检验,效应量置信区间,重复性研究和利用数据进行重复性研究的稳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