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2019-05-27 10:43: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16日下午,校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与心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心理学院714会议室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教务处党支部谢锦霞老师、郭连华老师、心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孙广宇老师主持。

1.jpg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一齐观看了粤港澳大湾区宣传片。随后由孙广宇老师为大家讲授党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基本范畴、规划体系、建设内容、重大意义和未来展望六个方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学习传达,并结合同学们的成长发展,勉励同学们增强科技创新精神,奋发进取,将个人规划发展与大湾区相融合,以自己的成长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随后,支部成员对这节党课的学习发表了感想。党员黄水清同志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有它的必然性与成熟条件,是新时代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新举措。积极分子范志灵同志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对于高校学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家要练就更强的本领才能够在竞争中抓住机遇。预备党员梁英从自身在STEM教育方面的经验,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发表了感想。

2.jpg

校教务处党支部谢锦霞老师表示,在这次党课中听到了学生党员的独特观点,很有意义。谢老师应学生反馈,为学生党员分享学校最新的升学保研制度,就保研名额和学科专项计划进行了讲解。教务处党支部郭连华老师表示在这次党课中学习良多,也欢迎各位学生党员向他们积极提问,共同交流学习。

3.jpg

4.jpg

最后,学生们与教务处老师进行了约15分钟的自由提问交流,针对学科专项计划名额、制度优势等具体情况深入讨论,学生们踊跃发言,老师们积极应答,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加强了心理学院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的相互交流,促进党支部之间的共建共享。另一方面通过本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心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了解,对大湾区建设发展充满信心,对迎接未来发展满怀期待,为身处粤港澳大湾区之中而感到振奋,为不断繁荣强大的中国而自豪。

 

撰稿人:赖保君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