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新时代•心健康•心梦想”——心理学院举行“相约升旗礼”活动

2019-05-29 15:46: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5月27日清晨,心理学院在行政楼前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副院长刘学兰,学工部李喆慧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0余人参加本次升旗仪式,党委副书记叶苑秀主持仪式。

1.jpg

上午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华南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铿锵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此时,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2.jpg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全体师生齐做心理健身操,500余人整齐的动作伴随着轻快的节奏,开启一天的活力。旨在通过心理健身操积极倡导锻炼增强青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3.jpg

健身操后,学生代表、十佳鸿鹄学子、2015级王子怡同学,结合在华师四年的学习成长心得进行分享。鼓励师弟师妹们,大学期间要全面发展,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和习惯,既要参与科研学习、工作实践,练就过硬的本领,也要在生活中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拥有健康的心态。

4.jpg

最后,党委书记蔡晓平发表了“拥抱阳光心态,激昂青春梦想”的主题讲话。蔡晓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成长成才指出了明确的方向,今天同学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仅要求同学们具有强健的体魄,同样需要健康的心态。勉励同学们以5.25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以更好的姿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绽放自己的青春梦想!

5.jpg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与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心理学院的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新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识到心理学人的使命与责任,将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理念,为推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贡献点滴力量,让自己的青春梦想在祖国的伟大建设中绽放更亮丽的光彩。

 

撰稿人:孙广宇、黎艳晖

审稿人: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