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2018-2019学年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专业见习圆满结束

2019-06-05 17:12:4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2016、2017和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见习圆满结束。140多名学生分别于4月和5月前往各校外实践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业见习。其中,2016级和2017级见习时间为4月8-12日,2018级的见习时间为5月13-17日。2016级和2018级学生深入各个实践基地跟岗见习,2017级学生则前往多家企业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见习单位包括广东倍智测聘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南方人力资源评价中心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告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广东省国基教育发展研究院、华图教育广州分校、广州市艾思林柯咨询服务公司、广州和真心理咨询中心、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广州墨子星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恒缘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广州鹰击长空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省明康监狱等15家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机构。这些单位都是我院的校外实践基地。在各个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下,见习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1.jpg

2.jpg


跟岗见习的学生通过一周的见习,近距离地了解了企业工作内容,体验了职场氛围。例如,有的学生在猎头部门中,参与到人才猎寻工作;有的学生参与了人力资源部门中的招聘、培训工作;有的同学参与到企业的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海报,等等。此外,部分见习学生还参加了企业单位开展的工作坊、座谈会、户外拓展等活动,从中更加有针对性地学习岗位相关知识,加深对工作岗位的认识。尽管学生们所到的工作岗位不尽相同,但他们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度过了充实的五天。在实践基地的指导老师和学院的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都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获得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更收获了深厚的情谊。见习结束时,学生们都用“三行情诗”表达了对见习单位的感谢。

3.jpg

4.jpg

2017级学生在学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广东省国基教育发展研究院、广州墨子星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图教育广州分校、广东省广告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通过参访,学生们了解了各企业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理念,学习了先进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制度。学生们还在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参加了一场小型招聘会,亲身体验了一次招聘与面试的感觉。除了前往企业之外,学生们还前往广东省明康监狱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了心理学在不同领域的应用。

5.jpg

6.jpg


见习时间虽短,但学生们都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见习,学生们对于相关行业及具体岗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专业知识在社会服务中的应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体会,为将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黄鑫

审核人: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