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培训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9年(秋季)“应用心理学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2019-06-19 15:44: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学科优势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秉持“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团队精神,学科与专业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和发展。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中,在2009年、2012年连续两届均位居全国第三名。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与北京大学心理学科、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并列被评为A+。2017年、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在上海软科学科排名中均位居第二。

 

 

课程优势

师资雄厚,阵容强大:授课教师均为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心理学专家,教师为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

注重基础,强化应用:课程将心理学专业知识与企业管理、人际关系、心理服务等实践应用相结合。

课程紧凑,安排合理:课程种类丰富、设计合理,全部课程均在业余时间完成,不占用正常工作时间。

 

 

培养目标

应用心理学高级研修班通过传授系统的心理学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致力于培养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运营管理、营销管理、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学习形式及费用

学制:2年。

上课时间:周六、周日(每周上一天课,特殊情况下调整上课时间)。

面授地点: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心理学院。

学习形式:专家授课、学校/企业参访、专题工作坊、师生联谊、班级活动。

学生管理:实行班导师制,每个班由1名博士生导师担任班导师。

学费:28000元/学年,分两次缴清(包括:课程学习费、考试费、教材费;如无特殊情况,不再收取其他费用)。

食宿自理。

 

招生对象及条件

1.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遵纪守法的心理学爱好者。

2.对心理学有工作需求,想系统学习心理学专业课程的人士。

3.招生名额:60人以上。

 

 

 

课程设置

 

基础理论课(6门)普通心理学(心理学与生活)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心理测量学。

 

专业理论课(4门)人际关系心理学组织行为学营销心理学职业健康心理学。

 

专业技术课(5选3)心理学研究方法员工帮助计划(EAP婚姻与家庭咨询、用户体验员工激励。

 

 

 

结业

学习课程修满,考勤、课程作业等考核通过后,颁发“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高级研修班结业证”,并成为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友。

 

 

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

开班时间:初定2019年9月。

报名资料: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报名方式步骤一:下载附件报名表,填写报名表,发到邮箱gdxljkjy@163.com;步骤二:携带报名资料直接现场确认并缴费。

报名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101室

 

附件:报名表

“应用心理学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 DOCX 文档.docx

 

 

 

 

 

招生与咨询电话

020-85216771  王老师

020-85210158  张老师

 

 

课程介绍

基础理论课(6门)

普通心理学(心理学与生活):本课程主要介绍心理学基本原理、心理现象及其发生、发展的规律,形成对心理学的科学而全面的认识。

 

社会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社会心理学的基本知识、理论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内容涉及个体之间以及个体与社会相互作用的相关领域。

 

人格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人格理论、人格测评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帮助学习者提升对人性本质的理解及人格结构复杂性的认识,把人格测量、人格教育等专业知识与技术应用于日常工作与生活中。

 

发展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个体从生命的孕育到成长成熟再到衰老的生命历程中每个阶段的生理心理发展规律并探讨个体心理发展的普遍性与特殊性、遗传与环境间的关系等内容,帮助学习者全面了解个体毕生发展过程。

 

咨询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心理咨询的基本知识、原理与方法技术,结合案例教学帮助学习者掌握基本的心理咨询技能并将其应用于实际生活。

 

心理测量学:本课程主要介绍心理测量的基本知识、心理评估的理论与方法、测量工具研发等内容,给人的能力、人格及心理健康等心理特性和行为确定出一种数量化的价值。

 

 

专业理论课(4门)

人际关系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人际交往的心理学知识、理论与技巧,促进学习者人际交往能力和人际关系质量提升。

 

组织行为学:本课程主要介绍团队管理的心理学原理与方法,组织中个体的心理活动和行为表现及其客观规律,以及组织内部之间、组织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帮助管理者有效实现组织目标。

 

营销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营销心理学的基本知识、原则及技巧,帮助学习者在资讯爆炸的时代成功地推介产品和服务,提升销售业绩。

 

职业健康心理学:本课程主要介绍组织心理学、工效心理学、健康心理学等与职业有关的人的健康及绩效问题等内容。

 

专业技术课(53

心理学研究方法:本课程主要介绍心理学常用及前沿研究方法、研究的基本流程及研究设计等,促进专业科学思维的形成。

 

婚姻与家庭咨询:本课程主要介绍婚姻与家庭咨询领域各流派的基本观点及具体的操作流程与方法,培养家庭治疗的实践能力。

 

员工帮助计划(EAP):本课程主要介绍员工帮助计划的基本内容、方案制定及效果评估等,培养学习者EAP的实践能力。

 

用户体验:本课程主要介绍影响用户体验的心理因素及用户体验设计与优化的方法和技术,帮助产品经理通过打造好的用户体验提升产品竞争力。

 

员工激励:本课程主要介绍员工激励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结合案例教学,促进管理者员工管理与激励能力的提升。

 

备注:满足开班条件后开班。

      解释权归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所有。

 

心理学院及师资介绍

(请登陆心理学院网站查看)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9年(秋季)同时开设『发展发展与教育心理学』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南师大心理学院)或心理学院官网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