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加州大学Chuansheng Chen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9-07-04 10:29: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2日,加州大学Chuansheng Chen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行。出席聘任仪式及报告会的有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沈文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卫、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等教师及学生代表近100人,会议由何先友主持。

Chuansheng Chen教授是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心理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校长教授(Chancellor’s Professor)获得者。Chuansheng Chen教授长期致力于对儿童和青少年的认知和心理社会发展的跨文化研究,特别是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以及相关问题行为的研究,现已扩展到成年过度期、语言和数学学习的创造性神经基础的跨文化研究、人口行为遗传学等领域。目前已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论文总被引次数高达15757次。

沈文淮代表学校为Chuansheng Chen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对Chuansheng Chen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Chuansheng Chen教授的加入,进一步带动和促进我校心理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升专业师资队伍水平,在专业领域的教学和科研方面给予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聘任仪式后,Chuansheng Chen教授作题为“Cultural Psychology in the Genomic Era”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围绕着文化心理学和基因之间的关系,概述了文化基因组学所涉及的关键问题(分析单元、时间尺度、机制和影响方向),讨论了文化基因组学在观念、理论和方法方面遇到的挑战,并提出初步的解决方案。Chuansheng Chen教授语言风趣、幽默,为与会师生奉献了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并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同学们就讲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提问。

报告会后,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教授亲自接见了Chuansheng Chen教授,对他的来访和受聘表示欢迎和感谢。在来访期间,Chuansheng Chen教授还与蔡晓平、何先友、梅磊磊、秦鹏民、攸佳宁、黄瑞旺、王凌、张喜淋等多位心理学院领导及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进一步商谈了未来开展合作研究的计划。

撰稿人:李会玲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