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总结过去,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心理2018级年度总结主题班会

2019-07-16 09:39: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2日,心理学院2018级心理学师范班、应用心理学班、心理学(基地)班分别通过主题分享、小组汇报、视频观看等多种形式,举行了学年度最后一期主题班会,老师与同学们对即将结束的大一生活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提出了殷切的希望,2018级心理学(师范)班以“青春大学习,砥砺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五四运动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建立过程。班长上官长远进行班级工作总结,同学代表周馨怡、樊泽鹏等进行个人学习体悟分享。

2.png

应用心理学班创新班会形式,以小组报告的形式对不同心理学研究方向进行了解读,并对其对应就业领域的情况和所需知识技能进行了报告。随后大家每个人写下这一年来最满意的三件事和最不满意的两件事,并以信件的形式对接下来的大学生生活进行展望,留给未来一年以后的自己。班会上辅导员孙广宇老师以及兼职班主任杨杰鑫师兄分别做发言作结,向大家提出新学期的殷切期望。

3.jpg

心理学(基地)班以“击鼓传花”的形式随机抽取班级同学进行分享本学年以来的体验感受,抽中的同学结合自己大学一年来的学习生活和实践,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班会上基地班班主任袁杰老师,结合心理学和管理学的知识,告诫大家在学习、科研时应时刻带着一颗纯粹的心。

4.jpg5.png


此外,在每个班级进行班会期间,辅导员孙广宇老师分别来到现场与大家交流分享,孙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大一即将结束之际,回望初心,及时总结,鼓励大家积极设定阶段目标,对下一学年给予殷切的期望。

6.jpg

学期末的最后一次班会中,同学们总结过往、展望未来。过去的大一生活中,无论同学们是收获颇丰还是留有遗憾,都是宝贵的经历。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不忘初心,把握当下,用每一个努力进取的现在去迎接期待中美好的未来。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并进,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7.jpg

8.jpg

 

撰稿人:毛晓敏 黄琰 徐婷 简文曦 贺澳彤
审稿人: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