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

2019-07-26 17:2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心理学院党委于6月1日~7月19日,通过实地学习、专题讲座、红色研学、暑期实践等多种形式,有组织、有计划、分层次开展了系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月14日,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深圳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发展对象等32人赴深圳参观学习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前往深圳莲花山公园瞻仰邓小平同志塑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追溯初心,勇担使命。学习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以“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改革开放探索中取得了辉煌成就,为全国提供了有益经验;大潮起珠江,其敢为天下先的拓荒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勇于打破常规的创新精神,尤其值得我们学习;在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更要不忘初心,才能继续砥砺奋进,不断开拓新局面。

1.jpg

2.jpg


6月27日,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大会。大会开始,由叶苑秀副书记领誓,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离退休党员李小建教授,结合对心理学的认知,结合自己在求学、工作、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历,跟毕业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入党几十年来的初心和使命。最后由蔡晓平书记为毕业生党员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专题党课,蔡晓平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背景,“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新时代青年党员如何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奋斗者和追梦人三个方面,分别做了细致的讲解,勉励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学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做奋斗者、追梦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3.jpg

4.jpg


6月29~30日建党节前夕,心理学院莫雷教授带领其团队至毛主席故乡湖南韶山、长沙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红色研学活动,旨在通过探访伟人故里,让团队成员深刻感受红色文化,教育全体党员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团队成员在莫雷教授带领下,先后来到毛主席铜像前献花,参观毛主席纪念馆和主席故居,到橘子洲头瞻仰青年时期主席石像等,团队成员在学习中表示,这次的研学活动,使自己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也对心理学院“爱国 拼搏 合作 创新”的院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跟随先辈的脚步,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5.jpg

6.jp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理学院党委于7月16~18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优秀团员等二十余人,赴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钱坑镇开展“党建进乡村,党员伴你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jpg

7月17日,在揭西县钱坑中学,全体成员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个实践小组同学分别结合两天来在钱坑中学的支教活动和党建宣讲活动,分享了对党员初心的理解和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蔡晓平书记、叶苑秀副书记在组织生活会上分别鼓励队员秉承“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院训,在亲身实践中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更加深刻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奋斗。

8.jpg

9.jpg


7月18日上午,心理学院师生党员20余人前往揭阳市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与当地党支委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对口帮扶活动和扶贫专题座谈会。

会上,蔡晓平指出心理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已派出多名优秀学生参加援藏支教活动。学院党委将此次对月翁村的扶贫工作与学校党委统一布置的"党建进乡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党员师生们来到月翁村,亲身了解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积极参与到走访调研工作中,深入基层,发扬社会服务工作精神,对国家的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院会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落实做好这方面的工作。随后学院党委还对月翁村委和对口扶贫的两户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

10.jpg


11.jpg

12.jpg


通过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使心理学院党员师生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党员的新担当。党员师生分别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撰稿人:孙广宇
审稿人: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