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本科师范生和心理健康专业硕士奔赴全省各中小学实习

2019-09-11 14:49:0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中最舒适美丽的季节开始降临华师校园。开学之初,在各项工作紧锣密鼓进行的同时,我院16级本科师范生和18级心理健康专业硕士的教育实习活动也正式启动。

本年度我院参加学院统编教育实习的本科师范生共有77名,包括16级心理师范班和基地班。他们被分为24个实习小组,实习地点为广州市越秀区、深圳市福田区和东莞市莞城区等地。我院新师范教育教研中心副主任黄喜珊老师负责安排实习的具体事宜,攸佳宁、罗品超、陈曦、刘勇、黎光明、黄喜珊六位老师担任实习指导老师。与此同时,我院17名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奔赴广州市执信中学、广州市第十六中学、广州市第七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教育实习。教育硕士实习的指导工作由黄喜珊老师和黄学超老师担任。各实习中小学的相关指导老师和领导均对我院实习生的到达表示热烈欢迎,亦表示会在接下来的2个月(本科生)或3个月(研究生)的实习工作中给予实习生最认真细致的专业指导,从各方面促进实习生的专业成长。

我院对教育实习工作一向高度重视。在每次见习或实习活动开始前,学院均召开动员大会,宣布有关规定,布置相关作业,鼓励同学们把握宝贵的实践机会。实习期间,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们还将奔赴各实习学校开展实习生的教学观摩活动,进行实习中期检查等工作。

让我们先对第一周的实习生的活动风采一睹为快吧!(部分学校照片)

1.jpg

      实习生与实习学校指导老师见面会(东莞高级中学)

2.jpg

       实习生与实习学校指导老师见面会(东莞万江三中)

 

3.jpg

看起来是不错的实习搭档(深圳福田红岭教育集团深康校区)

 4.jpg

           饭堂伙食不错耶(福田外国语学校)

5.jpg

饭堂伙食不错耶(东莞市福田区教科院附中)

6.jpg

        实习生与实习学校指导老师见面会(东莞电子科技学校)

7.jpg

     到达实习学校了,开心!(深圳福田区红岭教育集团园岭部)

 

8.jpg

       已经开始体验上台的感觉(东莞万江三中)

9.jpg

   实习生与实习学校指导老师见面会(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

10.jpg

          实习学校指导老师倾力传授(广州市16中)

11.jpg

实习生与实习学校指导老师见面会(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12.jpg

  每一个不曾认真讲课听课的日子,都是对实习时光的辜负(华师附小)

 

最后再附上一位实习学校老师在群上说的原话:

“我们两位实习生相当棒!到达当天下午就开始听课。我们南校区居住条件比较艰苦,但她们都乐呵呵的。昨天就将听的课整理成自己的教案啦!忍不住要在群里点赞点赞!”

同学们加油,期待大家的满载而归!

撰稿:黄喜珊、王倚杏

审核: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