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哥伦比亚大学Christina Hoven教授应邀访问我院

2019-09-24 11:57: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9月19日,哥伦比亚大学Christina Hoven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与学术访问。

        Christina Hoven是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系和流行病学系教授、全球精神病流行病学联合协作组(GPEG)主任、纽约州精神病学研究所研究员。Hoven教授在精神病学特别是精神病流行病学,危机干预与创伤后应激障碍等领域有突出建树,是本领域重要的全球领袖学者。

        20日下午,Christina Hoven教授做了题为“Are There Long-term Physical/Psychological Consequences for Children Exposed to 9/11”的精彩报告。她基于所主持的系列重大项目,分享了她带领团队对经历9·11事件的青少年开展的持续近20年的追踪研究和服务工作。讲座之后,Hoven教授与出席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讨论。

        副院长范方教授主持了讲座,我院健康心理学方向的部分教师与研究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讲座和交流讨论。

        此次讲座让大家对精神病流行病学研究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我们开展危机干预和应激与创伤心理学研究有重要的借鉴价值,也对华南师范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相关学科团队的进一步合作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陈鼎宣

审核人:范方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