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主题教育工作

2019-10-18 09:38: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17日下午,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陈廷根、王辉群莅临我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和指导,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华维勇陪同调研。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院长何先友、党委委员副院长范方、党委副书记叶苑秀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蔡晓平首先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整体部署、开展情况以及后续安排进行了整体介绍,他指出心理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稳步推进主体教育,做到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两促进、两不误。接着,院长何先友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学院的各项成绩是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接下来将一如既往的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努力做好保A+、创一流工作。随后,范方、叶苑秀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陈廷根以提问方式仔细了解了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听取介绍后,陈廷根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详细指出了对主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心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在学院党委层面开展扎实,有计划、有方案,思路清晰,组织有力,但是支部层面存在学习不够、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单一等问题,整体学习效果还有差距。随后,陈廷根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党支部、党员同志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性,全面贯彻主题教育工作,避免上热下冷现象;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加强基层党支部理论宣讲,使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突出工作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要针对检视的问题,狠抓落实整改,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切实保证主题教育实效。

最后蔡晓平表示,心理学院将以这次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为契机,对照学院存在的不足,改进主题教育工作方法,坚持“规定动作做扎实、自选动作出亮点”,坚持 “开门搞教育、实实在在见成效”,坚持统筹推进思想重点措施,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1.jpg

 2.jpg

3.jpg


撰稿人:孙广宇、宋天华
审核:蔡晓平、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