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科建设专项调研工作会议暨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2019-10-18 14:07: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5日下午,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专项调研工作会议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颁奖仪式。

在召开学科建设专项调研工作会议之前,王恩科校长、沈文淮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将“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获奖牌匾、获奖证书授予心理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心理学院何先友院长。这是华师心理学部首次获得全国性的集体荣誉称号,也是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学科研机构首次获此殊荣。这是华师心理学人在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的带领下,秉承“爱国、拼搏、合作、创新” 的团队精神,团结向上、共同奋斗的集体成果。

简短而热烈的颁奖仪式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学科建设专项调研工作会议。

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刘志铭处长主持,王恩科校长、沈文淮副校长、马卫华副校长及学校各个职能部门领导参加;心理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心理学院何先友院长、心理学院蔡晓平书记等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刘志铭指出:此次学科建设专项调研工作会议,是华南师范大学为了加快推进国家“双一流”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开展的重要工作。

首先,心理学科带头人莫雷教授代表学科汇报了心理学科建设的目标与研究方向、基础与优势特色、发展规划与举措、进展与主要业绩、存在的问题与应对五个方面的内容。

其次,座谈过程中,参加会议的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学科、学院发展、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各个职能部门现场及时反馈,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最后,王恩科校长充分肯定了心理学科目前取得的成绩,对于短板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指出心理学的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工作如果和互联网、大数据的信息技术结合,一定会有新突破;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将会形成有创新性的、高端的科研成果,对心理学科明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学科提出了殷切希望。

 

                             

 

                                                    撰稿:王靖

                                         审核:蔡晓平

 

1.jpg

王恩科校长、沈文淮副校长颁发“全国教育系统先进系统先进集体”获奖证书与牌匾


2.jpg

学科建设专项调研工作会议

 

3.jpg

王恩科校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