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赴广东省档案馆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2 09:47:5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16日下午,心理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广东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作为行政支部党员与3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1.png

心理学院党员师生在广东省档案馆前合影

来到省档案馆门前,全体党员互戴党徽,通过戴党徽活动,让党员身份亮起来,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党员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省档案馆的一楼大厅,所有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jpg

心理学院党员师生在省档案馆一楼大厅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焦裕禄展览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馆,展馆通过大量珍贵照片档案,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坚守信仰、敢于奉献、牢记使命的崇高精神。党委书记蔡晓平在参观时谈到焦裕禄生前鞠躬尽瘁治理“三害”、强忍病痛坚持工作的事迹:焦裕禄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时所表现出来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全体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副书记叶苑秀表示,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是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是全体心理学院党员的不懈追求。

3.jpg

心理学院党员师生在焦裕禄展览馆参观

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6月24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谈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4.jpg

心理学院部分党员在省档案馆合照留念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当代党员群众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艰困奋斗的工作作风、总结党的优秀经验的必然要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们追忆历史,回溯初心,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斗。

 

撰稿人:孙广宇、李丹妮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