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宾夕法尼亚大学Anjan Chatterjee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2019-10-22 14:37: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宾夕法尼亚大学Anjan Chatterjee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出席聘任仪式及报告会的有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等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会议由何先友教授主持。

首先,何先友院长介绍了Anjan Chatterjee教授在心理学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在教育、医疗事业领域得到的高度社会评价。随后,吴坚副校长代表学校为Anjan Chatterjee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对Anjan Chatterjee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Anjan Chatterjee教授不吝赐教,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学科方向,为我校心理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把好脉、开良方、出真招、结实果。

聘任仪式后,Anjan Chatterjee教授作题为 “Hidden Aesthetic Responses in the Brain”的学术报告,从行为和神经两个层面对客体审美加工以及趋避决策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索,揭示大脑深处隐藏性的神经活动和外在的行为反应。Anjan Chatterjee教授语言生动严谨、思想深邃,内容上具有专业的深度和广度,为与会师生奉献了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在报告过程中,Chatterjee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解答了相关问题,讲座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Anjan Chatterjee教授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神经学系主席,美国神经学研究院院士,宾夕法尼亚Penn神经美学中心创始人、主任,国际实验美学协会及行为与认知神经学学会前任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美学、空间认知、神经伦理学等。目前已在Nature、PNAS、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Trends in Cognitive Sciences、NeuroImage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发表《The Aesthetic Brain》等著作3部。

 

                                                 撰稿人:戴紫旭、梁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