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适应教育讲座

2019-10-23 10:02: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018日晚,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咨询员宾婷老师为我院2019级新生开展心理适应教育讲座,2019级辅导员谢诗思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并认真学习。

1.jpg

本次讲座围绕新生常见的心理困惑以及如何进行调适两个方面展开,旨在帮助新生预见可能产生的困惑,引导其重视和正视自身的心理健康,并学会如何化解和进行自我调适。

2.jpg

讲座中,宾婷老师首先做了一个小测试,让同学们举起右手,并以手臂向上的角度表示适应程度,同学们积极回应。

3.jpg

宾老师继而围绕新生可能出现的不良的情绪,例如“自卑、失落、空虚、焦虑、迷茫、倦怠”等,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如学会求助、调整方法和情绪、培养积极应对挫折的心态等,并分享了学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的联系方式以及其他咨询途径,鼓励同学们学会更好的自助,提升心理健康水平,遇见更好的自己。

据悉,1021日,我院2019级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基本完成心理普测。学院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通过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育人水平。

                                      通讯员 包一茹

                                      摄影记者 周洁仪

                                      审稿     谢诗思

                                      复审     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