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10-28 16:48: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0月24日下午,心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时代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全体在校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1.jpg

胡国胜教授在报告中首先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精神风貌等的高度概括,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随后,胡国胜教授从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含义、实现程度、现实意义等多个角度,立足世情、国情、党情、民情四个方面的实际,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该如何避免“修昔底德陷阱”,跨过“中等收入陷阱”,严防“塔西佗陷阱”,面对“西方分化陷阱”等。最后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强国征程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很好地回答了我们是谁、我们在哪、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怎么去发展、我们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基本问题,当今我们正处于百年之大变局,是我们奋力实现中国梦、强国梦的关键时期。胡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幽默、通俗易懂,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2.jpg

3.jpg

蔡晓平在总结时指出,胡教授的专题报告为我们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外的形势格局,使我们更深刻的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希望全体党员师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接续奋斗!

党员师生们在学习之后,对国家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原初的梦想、始终的执着、永恒的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秉持的党的初心使命,紧跟党的步伐,奋勇前行。

 

撰稿人:孙广宇、李丹妮
审核: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