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凝心聚力 卓越2019——记心理学院2019级第一次级委、班委全体会议

2019-11-12 16:52: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本站讯 陈丽丽)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使其更好落实年级、班级的管理工作,服务好年级各班同学。2019118日下午,辅导员谢诗思老师主持召开了心理学院2019级第一次级委、班委全体会议,兼辅陈银欢、全体级委、班委参加了会议。

1.jpg

在会上,谢诗思老师首先向级、班委介绍兼辅陈银欢,兼辅将协助辅导员开展2019级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谢老师鼓励同学们多与兼辅交流沟通。

随后,围绕学生工作中所遇问题、个人工作规划、如何更好管理班级等问题,级、班委作了工作汇报。级长刘心豪就开学以来两个月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指出了在年级、班级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比如信息回复不畅、同学参与积极性有待提高等问题,并对其原因作出分析说明;心基班生活委员刘方反映了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问题并对班级管理提出建议;年级学习委员杨宇晖提出举办以学科特色为载体的学习活动,使同学们乐于学善于学,并谈了工作规划;其他级、班委也就个人工作和对年级、班级建设的建议做了分享。为此,谢诗思老师针对同学们所提问题提出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可行措施表示肯定。

2.jpg

3.jpg



接着,谢诗思老师对各职位级委、班委提出要求并表达了殷切希望,重点指出要狠抓学风,各班建设要办出自己的特色,挖掘和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活动,并表示希望各级委、班委既要有专项分工、又要有合作交流,更加主动积极的思考,“要安排而不是被安排”,带领2019级实现“从优秀走向卓越”。

4.jpg

最后,谢诗思老师再次着重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校园安全与预防登革热问题,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安全,同时保持宿舍清洁卫生,预防登革热。

通过本次会议,各参会人员收获颇多。辅导员更好地了解了学生目前的学习与生活状况,级委、班委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该如何进行年级、班级的管理工作,同时也让这个学生干部团体更加团结,更加齐心地朝着建设一个卓越集体的目标前进。

 

 

                                                        摄影/郑嘉炜

                                                        编辑/谢诗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