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举办学术沙龙暨第105期心理沙龙讲座

2019-11-18 10:26: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024日下午3点,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学术沙龙暨第105期心理沙龙讲座在心理学院714教室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心理学院陈娟教授,陈教授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知觉的基本概念。随后,陈教授表示,以往的视觉实验会将视觉图片呈现在电脑显示器上,让被试对图片的某些视觉信息做判断。但平面上的图片能提供的深度信息有限,而且与真实空间中物体相对于观察者的空间关系也有差异。因此,陈教授特别提出,对于动作的研究,不能简单地使用平面上的图片刺激。

1.jpg

2.jpg

基于现存的研究局限,陈娟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最新发表在《Current Biology》期刊上的论文Changing the real viewing distance reveals the temporal evolution of size constancy in visual cortex,这篇文章首次揭示了真实的距离信息影响大小表征的时间进程。在讲座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不少有意义的问题,陈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戴紫旭、杨楷翎  审稿人: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