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第十二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讲座

2019-11-18 10:28: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028日晚,第十二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讲座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西101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及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协办,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陈璐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李雪梅老师及2018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得主涂壮师兄为主讲嘉宾。讲座吸引了全校各学院三百余名同学参加,全场座无虚席。

1.jpg

陈璐老师围绕当前就业形势,讲述了面对就业时的心理准备、心理变化及应对策略。在讲到当前用人单位的反馈时,陈璐老师提到毕业生需要注意学科知识的扎实程度、团队意识不足奉献精神不够和就业诚信等问题,让同学们获益良多。最后,陈璐老师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充足准备、学会规划、自我负责,让同学们珍惜当下,为未来的就业早做准备。

2.jpg

李雪梅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就“我为什么要考高校辅导员”、“我如何备考高校辅导员”两大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全程干货满满。围绕“我为什么要考高校辅导员”,李雪梅老师详细阐述了自己备考的动机,也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的发展前景;围绕“我如何备考高校辅导员”,李雪梅老师从前期准备、辅导员考试介绍、辅导员考试真题、主要考试内容、主要资源来源、辅导员面试六大板块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生活中鲜明的事例、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同学们对高校辅导员这个岗位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3.jpg

涂壮师兄的分享主要分为“互联网+”创业大赛背景知识、“互联网+”创业计划书撰写以及项目路演注意事项三个部分。通过涂壮师兄的热情演讲,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纷纷踊跃发言。针对同学们的提问,涂壮师兄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4.jpg

本次讲座使我校学生了解最新的就业创业形势、知晓就业创业政策、有效进行人生定位、理性就业创业,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

撰稿人:戴紫旭、王倚杏  审稿人: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