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与调适讲座

2019-11-18 10:30: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25日晚,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研究生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作了题为“新生心理健康与调适”的讲座。讲座由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吸引了全校各学院三百余名同学参加,全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刘学兰教授用幸福感测试引出了心理调适与管理的主题,并结合真实事例,从认知合理积极、主动调节情绪、寻求社会支持和生活方式健康四个方面介绍了心理调适的要点。刘教授语言诙谐幽默,理论浅显易懂,同学们兴趣十足,“狐狸与葡萄”的例子更是引得现场欢笑连连。

随后,刘教授从寻找和表达压力源、改变对压力和压力事件的看法、化解压力源和合理管理时间几个部分阐述了压力管理的要点。结合实际生活,刘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如尽情倾诉、想哭就哭、看喜剧片或恐怖片、闻香油或香水、听音乐和看优美或幽默的图片等非常实用的生活中的减压之道。

演讲结束后,在场同学积极提问,刘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期望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家都能及时排解压力和负面情绪,积极健康地生活!

1.png

2.png

4.jpg

撰稿人:戴紫旭、许润蔓  审稿人: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