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灵动与治愈”——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心理学院分论坛顺利举行

2019-11-18 10:32: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6日晚,一场新颖独特的心理辅导活动——“灵动与治愈:舞动治疗”工作坊于石牌校区桃李厅顺利举行,由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特邀陈莹老师为大家授课,各学院共30名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舞动治疗,是利用身体动作的符号性,潜入潜意识深处聆听自己、理解自己。通过身体动作的隐喻性,洞见情绪困扰、关系困难、无力感,身心疲惫的原因;通过身体动作的象征性,帮助实现身心平衡,疗愈心结,走出困境。

活动开始,陈莹老师首先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左右前后走动、跳动、想象在草地漫步等方式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舞动治疗,并带领大家探索了用身体动作介绍自己。陈老师说:“每个人的身上都存在强大的创造力,创造力是一种内心能量的外在表现。在舞动即兴的过程中,不断的感觉到内外世界的交互,能让舞动者感受到生命潜能的迸发。

简单的热身后,陈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进入到“舞出自在”的舞动治疗中,大家都大胆地伸展自己的身体,积极表现自我、感受自我,并通过一些动作勇敢地向他人表达了自己的接纳和拒绝。舞动部分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画笔描绘自己当下的感受,整个过程安静、和谐,充满一种令人感动的、无法言喻的能量。

最后的分享妙语连珠,几位同学均表示在这个晚上,自己和平时是不一样的,会觉得更能接受自己、感受自己,并敢于表达自己、拒绝别人。相信活动结束后,舞动身体与认识自己的精神也将继续在每个参与者的身上流动。

撰稿人:戴紫旭、梁小玲  审稿人:黄学超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