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举办科研方法学习与指导讲座

2019-11-18 10:34: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14日晚,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科研方法学习与指导讲座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今年正式入职华南师范大学的封春亮老师,封老师主要围绕元分析的发展、元分析的步骤以及元分析的报告标准三个板块跟同学们分享了元分析的相关知识。元分析是将现有研究整合并对其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的统计方法,其整合文献的指标包括整合性指标、异质性指标和发表偏倚指标。随后,封老师揭示了元分析使用统一报告标准的原因,引出元分析的操作方法,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有关元分析的各个方面。整场讲座内容通透易懂,封老师语言幽默风趣,使得现场妙趣横生、笑声不断。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抓住难得的机会,提出在科研学习中的疑惑。封老师以丰富的学术经验和亲和力十足的话语,耐心为同学解答,赢得满堂喝彩。甚至讲座结束后,还有很多同学主动留下继续与封老师探讨。

本次讲座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增进同学们对科研的理解,有效激励同学们努力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1.png

2.png

3.jpg



 

撰稿人:戴紫旭、邢暖霞  审稿人: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