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心理学院分论坛之詹稼毓专场讲座顺利举办

2019-11-18 10:47: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22日下午3点,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詹稼毓博士专题讲座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讲座由宾英国格拉斯大学的詹稼毓博士主讲。詹博士围绕 “Reduced representations in the brain for perceptual decision behaviour”这个主题,从行为无关信息的减少以及行为表征的构建两个角度,介绍了如何使用数据驱动的方法,将支持决策的刺激信息与不支持决策的刺激信息分离开来。为方便理解,詹博士还以面孔识别研究为例作了具体的说明,详细地阐述了相关理论。最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在场的师生们分别就研究结果、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不解,詹稼毓博士一一耐心的解答,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整场讲座内容通透易懂,讲解风趣,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将来的科学研究提供方向。

1.png

2.jpg

3.jpg

撰稿人:戴紫旭、池智霞  审稿人: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