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成立校友创业者俱乐部,请创业导师回母校开展活动

2019-11-20 16:00: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118日是校双创周的第一天,心理学院邀请校友创业者返校分享经验并参加双创周有关活动。本次返校的优秀创业校友代表水精之恋联合创始人92届校友邓军强、广州市启迪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96届校友莫雷、广州茂华元道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办人05届校友毛斌红、广州分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09届校友曾彦强、深圳市中科思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08届校友韦育新、立问咨询执行董事/立问研习社主理人09届校友林茂凌、广州悦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09届校友夏敏慧、广州市巧多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10届校友李欣夏、立问咨询执行董事11届校友罗瑞娇等人。出席有关活动的领导有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院长何先友、副院长刘学兰、党委副书记叶苑秀等。

上午,心理学院校友创业者俱乐部成立仪式暨首届创新创业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全体返校校友和2018级本科生,活动由叶苑秀主持。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何先友致辞。他向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心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欢迎心理学院创业者校友回校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献计献策,希望在校的同学们能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培养创新的意识和能力,锤炼拼搏精神,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其次,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心得。其中邓军强分享了自己毕业华南师大、任教中医药大,经商水晶之恋的创业经历和“清零”、“务实”、“坚持”、“责任”等创业理念;曾彦强分享了自己创业初期的派单经历,以及在其中不断自我沉淀和积累,不断自我充实的历程;韦育新分享了自己从一位心理教师走向创业之路的创业经历和个人宝贵的创业感想——“变化”是创业主旋律;李欣夏从“WHAT”、WHYHOW”三个方面阐述其对“创业”的理解,回答了“为什么要创业”和“应该怎么创业”两个问题;夏敏慧结合目前互联网的发展态势,作了“心理学+创业+互联网——一切皆有可能”的主题分享,鼓励师弟师妹要抓住机遇,积极寻找可能性;林茂凌分享了其学习心理学收获最大的知识点——“自我预言实现”和“永远不要拿着别人的地图,找自己的路”的就业创业感悟,鼓励师弟师妹要勇于迈出第一步。

校友论坛合影.jpg

下午,在学院一楼举行了心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揭幕仪式,在仪式上,蔡晓平和何先友为返校校友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随后,邓军强、莫雷、林茂凌三位校友参加了心理学院创青春校赛项目指导会;夏敏慧参加了应用心理学专业实习总结会。

导师聘任.jpg

创业比赛.jpg

实习总结会.jpg

心理学院是中国心理学界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阵地,拥有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优秀的师资队伍,不仅学科建设成效卓著,人才培养也成绩斐然。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一直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学校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本科教育理念,以培养研究者+实践者的创新型心理学人才为目标。近几年来,在学校的积极推进下,学院也加大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力度,力图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将创新创业教育推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相信通过本次成立心理学院校友创业者俱乐部的和聘请创业导师等措施,可以进一步将有关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实效。

 

撰稿:田良苏,刘颖;

照片:李创恒等

审核:刘学兰、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