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组织学生赴创业企业、创业园参观学习

2019-11-21 10:35: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拓宽学生创新创业视野,增强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切实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创新创业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1月19日至20日,心理学院组织学生赴创业企业、创业园参观学习,旨在使学生通过亲身体验,了解企业管理理念、生产经营、企业文化等,从而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激情,启迪创新创业思维。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与创新创业的融合,打造全方位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和学习基地。

11月19日上午,我院45名18级学生前往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VTE)参观学习,视源电子HR朱乔嘉茜、郑欢欢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1.jpg

在公司HR的带领下,同学相继了解了企业的创建和成长发展史以及CVTE企业文化,并参观了公司的产业布局,了解和初步体验了企业部件业务、未来教育、企业服务、人工智能、健康医疗等五方面的应用。比如MAXHUB高效会议平台,这项产品打破了单一功能的产品逻辑,集高质量显示、触摸书写、无限传屏等功能于一体,兼容多种远程会议软硬件及办公应用,实现不自带电脑也可高效会议。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公司HR交流,深刻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并且意识到创业并非遥不可及,而正是源于生活。

2.jpg

11月20日上午,在学院副院长刘学兰、辅导员谢诗思带领下,我院17级、18级、19级共55名学生前往中大科技园参观学习。

3.jpg

中大科技园欧阳琼琳老师对中山大学众创空间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邀请创业代表王旭博士为大家分享创业心得。王旭团队成功研发了移动党校智能终端,用科技手段服务党建工作,尤其是基层党建,受到多方好评。王博士从为何创业、如何创业两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其创业故事,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工作室,参观体验过程中,王旭博士分享了其团队为了一个小细节而反复雕琢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即使是看似平常的小设计也需要经历千锤百炼,创业之路上需要耐心和坚持。

4.jpg

  5.jpg

最后,刘院长对中大科技园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活动,能深刻认识创新创业,多了解多体验,把创业想法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种下创业的种子并使之萌发。

6.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学生们表示对社会创业环境、创业者必备的素质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创业也有了更加理性的理解和科学的认知,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走入企业,了解企业。

撰稿/谢诗思

审阅/刘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