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12月2日华东师范大学郭秀艳教授学术讲座

2019-11-21 11:36:4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目:生物运动对称规则的内隐学习

主讲人:郭秀艳 教授(华东师范大学

  :  122日(星期一)上午1000 – 1100

  点:心院214

 

讲座摘要:

超越限定状态语法的内隐学习的神经基础尚存争议。一种观点认为,特定脑区参与跨领域超越限定状态语法的内隐加工,而与语法规则的材料无关;另一种观点则认为,负责加工制成语法规则材料的脑区参与内隐学习过程。郭秀艳教授团队以人体动作作为生物运动材料,并探讨生物运动对称规则的内隐学习及其脑机制,突破语言材料制成的超越限定状态语法学习的内容,以期为上述观点提供进一步证据。

 

主讲人简介:

郭秀艳,女,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脑科学与教育创新研究院副院长;2014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研究领域为学习和记忆的心理学、社会认知神经科学等;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编国外专著2部,撰写国家级规划教材3本;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0余项。主要学术兼职: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心理学专业权威期刊《心理学报》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