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赤子溯源红心,以歌代诉长情——记2019级心理学师范班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2019-11-21 16:25:3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111日至18日,心理学院2019级心师班顺利开展了“赤子溯源红心,以歌代诉长情”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追根溯源,以歌诉情”为主线,依次开展了复刻经典的配音活动、重游经典的红色基地趣味探访活动、唱响红旗的班级MV录制活动以及“寻找红色演讲稿”的总结活动。旨在通过创新的团日活动形式,增强团员参加团日活动的积极性,并使团员在实践中体会红色文化,深化团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肩负起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任,真正做到,我与祖国共奋进,与祖国共成长!

1.jpg

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团日活动。在配音活动中,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同学们便踊跃参与,负责人共收到配音作品15份。通过公众号推送,读者投票的形式,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前三名和特别奖一名,其中曾子涵同学配音作品《鸟瞰中国》获得最高支持量,脱颖而出。

2.jpg

 

在重游经典的红色基地趣味探访活动中,以闯关打卡的形式,设计了走心介绍,听歌识曲,寻找细节,青春摆拍,声入红心五个趣味环节。同学们需完成首轮挑战才可领取门票,并在黄埔军校旧址本部门口从十首爱国、青春等相关主题的歌曲中识别出相应数量歌曲才可进入下一关卡,在青春摆拍关卡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摆出各异造型,充分展示出新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创造力,在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学在孙中山纪念碑前歌唱班歌——《追梦赤子心》,激情而富有活力,声入红心,现场充满欢乐、温暖与活力

3.jpg

4.jpg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唱响红旗的班级MV录制活动贯穿团日活动全过程,记录了团员与非团员同学在参与本次团日活动的点点滴滴,不仅以歌声的方式共诉青年人的爱国热情,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深入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提供了助力。同时,在活动后期征集团日感想,让同学们以笔书写长情,用心感受黄埔军校历史,真正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

撰稿/郑嘉炜

摄影/郑嘉炜、汪菁

编辑/谢诗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