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心理学研究方法》 任课教师培训班 第一轮通知

2019-11-25 10:16: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高等学校教务处及心理学机构

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2012)”要求,提高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基本能力和核心素养,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牵头,已先后多次举办过《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等课程的全国任课教师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首届《心理学研究方法》培训班于20181月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主办,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0多所高校的139名心理学研究方法任课教师及心理学研究方法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继续落实“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心理学专业教师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教指委联合教工委以及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拟定于202015-10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办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心理学研究方法》课程任课教师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将由教指委、教工委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心理学研究方法》被教育部“心理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简称“国标”)认定为心理学的核心基础课程之一,是各大院校开设的心理学本科专业必修课程和其它学科的选修课程。《心理学研究方法》任课教师培训班的开设,不仅可以提高心理学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帮助培养各高校相关课程的师资力量,同时,教师培训活动的参与也是“国标”落实情况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希望贵单位从人员、经费、时间等方面支持教指委和教工委的培训计划。

培训目的:提高全国心理学专业《心理学研究方法》课程的教学质量和师资水平。

培训对象全国心理学专业《心理学研究方法》及其它相关专业课程的任课教师。限额150人。

培训时间:2020月1月5日-10日(5日周日报到,授课4天半,10日周五下午离开)

培训地点:广州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心理学院

报名方式:下载并填写会议回执, 发送至xlxy2019@126.com。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2月25日,可直接下载附件一,或者在百度网盘下载:https://pan.baidu.com/s/1uZwwjkoJa0KzBXA_Qh2aow

培训费:2000元/人。由华南师范大学开具“培训费”发票,交通费和食宿费自理,培训费缴纳方式在第二轮通知中公布。

培训专家:莫雷教授、周晓林教授、李红教授等,完整专家名单和讲座题目在第二轮通知中公布;学员也将有提出问题、交流经验、充分互动的机会。

会议联系人:王瑞明,黄健,贾艳蕾,020-85216822(贾艳蕾), xlxy2019@126.com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本科高校心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2019年11月14日



文件下载: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心理学研究方法》任课教师培训班 第一轮通知-20191114.docx



文件下载:附件一:第二届全国心理学专业《心理学研究方法》任课教师培训班报名表【培训时间:2020月1月5日-10日】.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