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12月6日陆军军医大学胡志安教授学术讲座

2019-11-25 15:32: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目:觉醒系统及功能

主讲人:胡志安 教授(陆军军医大学

  :  2019126日(星期五)下午400-500

  点:心理学院214

 

讲座摘要:

大脑普遍存在觉醒睡眠周期。在觉醒期,大脑处在有意识状态,能够感知,思维,学习记忆,情感和运动等。现在愈来愈多证据表明,上述脑功能实现需要脑觉醒系统支持。目前已发现近20个觉醒核团,但核心觉醒控制系统及调控脑功能的具体原理不请。近年采用先进神经科学技术后,相关领域正快速取得重要进展,有望深入推动脑功能原理的认识

 

主讲人简介:

胡志安, 教授,博士生导师

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主任 陆军军医大学脑与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

胡志安,1988年,获第三军医大学临床医疗专业学士学位;1994, 获第三军医大学生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第三军医大学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觉醒睡眠与学习记忆。以通讯作者等在ScienceProgress in Neurobiology,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Cerebral Cortex,等主流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主编、副主编和参编《生理学》等教材和专著近20部。

学术任职:中国睡眠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神经科学会常务理事,全军第九届生理与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