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12月4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杜峰研究员学术讲座

2019-12-03 10:32:2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题  目:The mechanism of attentional control setting and attention in peri-hand space(近手空间的注意机制)

主讲人:杜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时  间:12月4日(星期三)下午3:00-4:30

地  点:心理学院20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杜峰,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心理所社会与工程研究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个体空间内的注意和知觉、工作记忆等认知神经机制、并运用于各特殊群体的作业绩效研究和选拔培训中,以提高各关键行业安全与效率。现担任重点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人类工效学会理事、人工智能和人工心理专委会副主任和心理学报编委等学术兼职。

 

讲座简介:

当人们面对日常生活中纷繁复杂的场景和各种突发情况时,手对人们完成各种复杂的任务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但手不仅仅是效应器官,更是我们知觉认知世界的锚。我们的系统研究表明(1)手边的视觉刺激导致更大的Simon效应;(2)手边的视觉刺激导致冲突监控减弱;(3)手边的视觉刺激导致更强的情绪加工;(4)延迟注意的切换而不会改变较长时距的知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