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心理学院先进班集体评选暨2019级新生团员教育总结汇报大会成功举办

2019-12-19 09:07: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先进班集体评选暨2019级新生团员教育总结汇报大会在心理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处副部长张奕华、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心理学院全体本科辅导员以及参赛班级班主任应邀出席了大会、校团委组织部执行部长曾玉媛同学,2017、2018级学生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团员共同参加。

1.jpg

大会正式开始,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为大会致辞。叶苑秀副书记肯定了本次汇报大会的重要意义,指出本次大会是对学院学风建设、班团建设的一次总结,是学院学生工作中的大事,对学院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叶苑秀副书记对学院班团一体化改革和新生团员教育活动的开展成效予以肯定,并以学校党委朱孔军书记在心理学院应心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深学笃志,精业有为”勉励全体同学,希望同学们有信心、有志向、有格局、有抱负、有家国情怀,为国家、为中华民族作出更大的贡献。

2.jpg

在先进班级体评选环节,18级应心班、17级心基班、17级心师班、18级心基班先后展示各班班级风采。各班级展示严肃与活泼并存,充分展现了各班在班团一体化建设、学术科研、社会公益、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各班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成绩突出,班团管理各出奇招,创新班级制度建设,比如群收款确认回复制、晚安贴制、民主评议制、“免死金牌”制等,凸显出同学们的管理智慧,获得与会嘉宾与同学们的认可。

3.jpg

在2019级各团支部新生团教系列活动总结展示和评选环节,19级心理学(师范)团支部结合新秀班评选与新生团教系列活动总结展示和评选,以新闻播报的形式展现这一学期班团一体化推进成果,比如民主评议制、晚安贴、活动满意度调查等特色成果;19级应用心理学团支部结合专业课程学习,线上与线下活动联动,以视频的方式记录班级活动;19级心理学(基地班)团支部就支部凝聚建设、科研活动、志愿活动、团日活动等内容详细呈现了班团建设成果。三个支部以新颖活泼的方式展示出其结合团员需求、专业特性开展的特色活动及其所蕴含的独特的支部文化,给现场评委和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jpg

评比展示结束之后,学院团委秘书处周馨怡同学和科技部刘依然同学分别就新生团员教育课和科研训练营工作做总结汇报工作,并由优秀团教学员代表卢心妍同学分享了新生团教中的感悟和成长。

5.jpg

紧接着进行颁奖环节。与会嘉宾分别给优秀新生团支部、优秀团教学员、文献阅读优秀汇报组等进行颁奖。

6.jpg

7.jpg

最后张奕华副部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张奕华副部长表示,本次总结汇报大会将先进班级体、优秀团支部、科研训练营与学风建设融合展示,内容丰富,效果好,效率高,且师生积极参与,从中可以看出心理学院学生工作氛围特别好。同时也可以看出同学们在班级建设中充分发挥了聪明才智,“发明”了很多有效的特色制度,因此,班级同学要感谢班团干的无私奉献。并指出,团支部建设与班级建设融合开展活动是很好的探索,体现了班团一体化改革的成效,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学院精神,对标优秀班集体,继续努力,在华师心理学院实现理想。

 

撰稿/李晨曦

修改/谢诗思、田良苏

摄影/刘兴福、张佩琳

心理学院团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