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0 11:3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心理学院于12月19日上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副院长范方、刘学兰、王瑞明及脑科院副院长曾礼漳参加会议,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脑科院院长翁旭初、心理学院党委委员黄学超、工会主席田丽丽、办公室主任王靖、党务秘书孙广宇列席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蔡晓平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他指出,心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有关文件,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系统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接着,蔡晓平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发言,总结了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体会,重点查找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工作过程中的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整改落实措施。随后,蔡晓平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在盘点收获的基础上,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深入检视分析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互相批评直接坦诚,直面问题,客观中肯。

最后,蔡晓平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学院、学科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不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面提高学院党委自身建设,以党建工作带动学院工作全面扎实有效开展。他强调今后学院领导班子要继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推动世界一流心理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jpg

2.jpg

3.jpg

 

撰稿人:孙广宇
审稿人:蔡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