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与华师附小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

2019-12-24 12:41: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0日,我院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签约暨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华师附小腾飞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培养办主任王健,华师附小校长张锦庭、副校长吴启航、副校长王福华、德育主任黄健聪、办公室副主任潘莉莉,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副院长王瑞明、应用心理硕士导师组负责人田丽丽、教育硕士导师组负责人黄喜珊、研工办主任黄学超等出席了仪式。

华师附小校长张锦庭介绍了华师附小“美好教育”的理念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辅导课程体系。张校长表示,附小与心理学院合作,既有利于附小教师心理教育技能的提高,也有利于附小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

研究生院副院长安宁教授认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能有效解决我校研究生培养中专业型研究生导师不足的难题,近些年的实践表明,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在提高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方面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对华师附小在学科教学、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赞赏,对我院近年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提出,心理学院非常重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此次与华师附小的合作是一次强强联合,希望该联合培养基地能尽快发展,争取早日建成省级乃至国家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宣读兼职导师聘任名单。随后依次进行了心理学院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基地签约仪式、揭牌仪式和附小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聘任仪式。

此次与华师附小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必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对促进我院研究生实践教学有较强的意义。

1.jpg

 

2.jpg

 

3.jpg

 

4.jpg

 

                     

(通讯员:卢婧婧、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