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联合北京混元时代免费开放在线E-Prime实验数据采集平台和在线实验实训平台

2020-02-13 15:48: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北京混元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面向我校、广东省高校的心理学教学单位,以及全国有需要的心理学教学单位,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基于E-Prime的心理实验线上数据采集平台、心理学远程教学实验平台以及心理应用技能远程实训平台服务。通过远程实验、实训平台,老师和同学可以在线完成心理学教学的实验实训任务,解决师生疫情期间不能到实验室完成实验实训的教学需要,尤其通过在线E-Prime实验系统,在疫情期间可着重解决学生收集毕业论文数据的燃眉之急。

  一、服务内容

 平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服务内容:

     1. E-Prime在线实验平台:主试上传设计好的E-Prime实验文件至服务器获得实验代码,被试按此实验代码,通过远程登录进入实验系统,完成E-Prime实验,实验结果自动上传到服务器,主试查看并下载实验结果。

   2. 心理学远程教学实验平台:实验平台包含心理学基础课程和核心课程的各种实验及范式,涵盖感知觉、注意、反应时、思维、情绪、人格个性等100多个相关实验,实验完成提交实验报告并查看实验结果。(实验项目列表见附件1)

   3. 心理应用技能实训平台:在线进行个体面谈、症状识别、心理咨询、心理诊断、心理治疗、危机干预、团体辅导等100多个心理咨询与治疗及团体辅导等情景案例的学习与考核,对心理应用技能进行全方位的系统实训。(实训项目列表见附件2)

   4. 自杀事件危机干预虚拟实训平台:登录“实验空间”网址http://www.ilab-x.com/list#81,找到“心理学类”项目,即包含我校“自杀事件危机干预虚拟实训”在内的12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该“实验空间”平台注册后,即可使用这些心理学项目进行实验实训。

   5. 其余主要功能:教师可以布置学习任务、跟踪统计学习任务、批量批改学生作业并导出存档。学生可以查看任务清单,完成学习任务,并提交作业。

   二、服务对象

 广东省乃至全国有需要的各心理学院校及专业的教师和学生。

   三、服务方式

 从即日起至疫情结束之前,免费提供以上服务内容。由有需要的使用人员提出申请,申请信息包括使用时间、使用人数、使用内容、联系方式等,请将申请信息(见附件3)发送至邮箱support@chaostimes.com,将有技术工程师专人联系您,并为您设立专用账号即可登录使用。

   四、技术支持

 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提供心理学实验课程的开课指导,由北京混元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包括云平台的运维、远程技术支持、第一次使用前的集中远程培训(约20~30分钟)等。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心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华南师范大学)

北京混元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2020213


附件:

附件1+心理实验系统实验列表.xlsx

附件2+心理应用技能实训平台训练资源清单.xlsx

附件3+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