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攸佳宁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19年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

2020-02-26 15:02: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正式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奖名单。我院攸佳宁教授荣获一等奖,成为近五届唯一获得该奖项一等奖的心理学专业教师。同时,这也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奖项一等奖。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设立。基金会以发展教育、培育人才为宗旨,对在教学和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其评选程序与专家选择标准异常严格,参选竞争十分激烈,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界最受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本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1位优秀青年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仅有5名。

攸佳宁教授是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全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心理健康专委会委员,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专家;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幸福广州”心理服务研究与辅导基地副主任;广东省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省心理健康学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计划实验班,获理学学士(心理学专业);硕士与博士均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专业领域为心理健康与危机干预。现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并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50余篇,学术成果曾获第七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和第六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均排名第一)。

攸佳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