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 ——心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1 09:26: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抗疫期间,心理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党支部依托网络和学习强国等平台,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保证组织生活不断线,政治学习不放松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共克时艰

318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共克时艰”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通过对比各国防疫措施,辩证看待问题,体会我国的制度优势和国家的进步、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同时,支部党员还根据自己在疫情中的所见所闻和所做分享了感想。

1.png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抗疫有我——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3月16-18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抗疫有我——筑起防疫青春长城”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写下祝福语、观看抗疫短片、疫情防控知识竞答和党员抗疫志愿者分享等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加深对疫情和国家的认识,并制作视频表达对战“疫”人群的敬意和祝福。

2.jpg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

315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聚焦“理论学习强信心 ”、“志愿服务表初心”、“感悟交流见真心”、“众志成城暖人心”四大板块,通过理论宣讲、学习研讨、经历分享、作品创作等形式,教育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打好“战疫”主动战。

3.jpg

计量与应用心理研究生党支部:战役防疫、有你有我

3月16日,计量与应用心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战役防疫、有你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共同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以及习近平对干部提出的“四心”新要求;党员代表分享了抗疫志愿服务事迹;学习小组展示了“进入战疫防疫状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承诺书。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同志自发进行了“战役防疫”宣传,表达对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及美好愿望。

4.jpg

 

脑科院党支部: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311日,脑科院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党员分享防疫知识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想。最后,支部书记鼓励大家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5.png

 

基础心理学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党支部:践行“初心”和“使命”

3月14日,基础心理学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疫情防控下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结合疫情防控,交流分享了对党、对初心和使命的新认识,反思了作为一名党员自身需加强的方面。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守初心、担使命”有了新的理解,并力求将其付诸行动。

6_副本.png

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不忘初心,凝聚战“疫”

316日,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凝聚战‘疫’”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疫情防控相关新闻和视频,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最新指示。随后,各党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和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7.png

博士第一党支部:疫情防控下的我们

博士第一党支部的党员通过新媒体密切关注疫情阻击战,积极参与战“疫”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广大党员严格约束自己,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做到停课不停研。同志们纷纷表示:“疫情尚未结束,绝不掉以轻心;各项科研工作不能停,要做好线上办公,云科研。”

8.jpg

博士第二党支部:弘扬民族精神 克疫情难关

3月17日,博士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弘扬民族精神 共克疫情难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从民族精神入手,回顾了中华民族在面临重大突发事件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和方略,激励和引导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继承和弘扬伟大民族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担当作为,共克时艰。

9.png

 

一样的主题党日不一样的活动方式,在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党员的初心使命展开,特殊时期,一样保障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切实将疫情防控的战场转化为守初心的考场,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使党员同学们真正融入到全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建设中。

 

撰稿:孙广宇、宋天华

审核: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