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理学院举行线上毕业生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并面向全校同步直播

2020-04-10 17:28: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当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毕业生面临升学、就业和毕业的多重压力,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4月9日晚,心理学院特举行“疫情与就业双重压力下,毕业生如何做好心理建设”的专题讲座,助力毕业生心理健康。

本次讲座由心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邀请心理学院特聘研究员袁杰老师主讲,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线上出席讲座。来自全校300余名的本硕毕业生在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叶苑秀指出,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毕业生同学在找工作、升学和毕业论文撰写中遇到了更多的困难,也增加了不少的压力,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以这次讲座为契机,调整心态,沉着应对,并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毕业就业的各项任务。随后蔡晓平讲话,他首先感谢了袁杰老师的付出,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心理调适指导;并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疫情得到初步有效的控制,各地也陆续颁布开学日程,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以良好的心态适应新的变化,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讲座中,袁杰老师首先从三个心理学小故事开始,分别就毕业生为什么会有比较多的心理冲突、以及如何去调适心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己个人求学和工作的实例,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心理调适小技巧。讲座最后,袁杰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线上的交流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非常的及时,解决了毕业生当前许多的心理困惑,是一场治愈性讲座。接下来,心理学院将继续依托学科优势,为广大师生心理健康护航!

                                               1.png

 

2.png

3.jpg

 

撰稿人:孙广宇
审核:叶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