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心理学院研究生会 第一次全体例会顺利召开

2020-04-10 18:00: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特殊情况使我们不得不居家学习。为保证疫情期间工作的连续性,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也紧随新学期的步伐有条不紊地在线上开展。心院研会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4月3日晚19:30在zoom平台上召开,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老师、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黄学超老师和全体研会成员参加此次“云端相议”。会议分为部门工作汇报、活跃之星表彰、主席团总结和学院老师讲话四个环节

首先心院研会秘书部、学术部、实践部宣传部、文娱部、生活部体育部共七个部门,对三月份的部门工作和志愿服务进行总结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image.png

接着,进行了3“活跃之星”的评选和经验分享,获此称号的研会成员分别是:秘书部彭丹、宣传部张璨、学术部邢暖霞、实践部陈伟霞、生活部李丹妮、体育部陶志远。学年以来了增强研会干部的自我提升意识,提高研会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研会每月进行“活跃之星”的评选,以此促进成员间的工作交流和相互学习。

 image.png

随后研会主席林丽云对疫情期间研会开展的工作和志愿行动进行总结。三月组织的两场大型活动:21天扭转“真香定律”大挑战与联合政管开展的“抗疫同心,青春同行”的抗“疫”主题活动,学院同学参与度和满意度较高反响颇好。之后她分享了未来研会的努力目标:第一,加强思想建设,以节日为契机开展各项思想政治工作。第二,强化内部建设,进一步提升成员归属感。第三,打造品牌特色,继续做好 “勷勤名家”、“我是咨询师”、“模拟招聘大赛”等知名品牌活动,并不断结合专业优势打造其它特色活动。第四,提升服务质量,倾听研究生的实际需求。

 image.png

心院研会指导老师黄学超老师肯定了研会成员的突出表现并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宝贵、可操作的建议。一方面,继续加强思想建设的引领,朝着满足心院同学需求的目标不断努力,如加强就业信息发布、技能分享等工作。另一方面,加大研会的宣传力度,对外工作可视化,对内鼓励各成员积极参与展示自我机会的活动,发挥学生会干部带头作用。

 image.png

心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老师做了全面总结发言并提出以后的努力方向。首先,叶书记向全体研会成员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疫情期间学院的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疫情无情,学院有爱!其次肯定研会成员的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研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引方向——朝着省级优秀研会而奋斗最后,鼓励大家疫情志愿服务中的热情和工作技巧迁移到心院研会相关工作中来,进一步增强服务本领,提高服务质量。

 image.png

本次疫情期间“云端相议”,使得研会各部门更加明确未来的工作方向与目标,不仅增强了部门之间的交流,还提升了研会每位成员的责任担当与服务意识。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支持、老师的指导和大家的努力下,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将取得更大突破!

 

撰稿:彭丹、吴爱然

审核: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