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用行动追思同胞,用悼念致敬英雄 ——心理学院2019级心理学(师范)班线上哀思活动

2020-04-10 18:06:0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44日,心理学院2019级心理学师范班召开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线上哀思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先烈、英雄最深切而沉重的致哀。全班51人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上哀思活动。

 得知将于4月4日开展全国性哀悼活动这一消息后,19级心师班班委们迅速组织讨论,商定开展本次线上哀悼活动的方案,最终确定为“云悼念”“云祭扫”“云思考”三个环节。

4月3日晚上,班委在班级通知群中发布“用行动追思同胞,用悼念致敬英雄”行动倡议,同学们以烛光响应。4月4日10点整,同学们为在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们默哀,并登录广东文明网,采取线上献花,用缅怀寄语的形式向英雄们致敬。疫情当前,虽未能亲自为他们送行,但是我们可以用一束束鲜花寄托我们的敬意,用一根根蜡烛为他们照亮去时的路。

  image.png      image.png       

同学们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用朴实的语言致敬为疫情献出生命的英雄们。曾子涵同学写道:“在此缅怀先烈的日子里,我沉重哀悼今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每一位英雄,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驱换来了万千人民的安康。他们说:‘我不要你们记得我,我只愿国家山河无恙,愿人民家庭安康。’当想起湖北各地送别志愿者队时的情景,总会湿了眼眶,我爱这样团结的中国人,我爱这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国家。(有删改)斯人已逝,精神长存,每一个国人都将永远铭记。”

 

 image.png

“云祭扫”活动结束后,心师班于4月5日展开为期一天的线上“云讨论”,19级心师班的同学们分享了在本次清明哀悼活动中的感悟和收获。林梓晴同学表示,这次的线上云讨论,让我对这次疫情又进行了一次深思。我想我们应该去哀悼的不仅仅是在疫过程中牺牲的英雄们,还有每一个坚守岗位但不幸倒下的社会工作者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国家,每一个人都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次疫情,我们终将战胜它!愿所有的逝者安息,感谢你们为中国创造的奇迹!

image.pngimage.png

通过线上“云思考”活动,心师班的同学们在做到了有所感,有所思的同时,也将自己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最深切的哀悼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像心师班班徽中的星狮一般,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为以后攻坚克难凝聚了坚实的力量!

 

 

 

                                               撰稿人:郑嘉炜

                                               片:2019级心师班

编辑:谢诗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