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2019级应用心理研究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模,凝聚中华魂”主题活动

2020-04-10 18:14: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祭祀和缅怀先烈的日子,在疫情之下的特殊清明,学校和学院倡导“文明祭扫”,2019级应用心理研究生积极响应号召,于44日开展“清明祭英模凝聚中华魂网络签名寄语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网上献花、寄语留言和学习英模、传统文化分享学习等环节。

上午十点整,举国哀悼,班级全体同学为在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默哀,并通过广东文明网进行网上献花和留言缅怀。同学们借用文字表达并寄托了我们对逝者的思念和崇敬,李坤媚同学留言道:“网上祭英烈,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

 image.png

网上献花结束后,组织全体同学学习英模王烁的故事,王烁是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卫生队员,支援开展防控疫情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等工作,作为“疫情侦查员”几乎走遍了整个荆州,但在实地走访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6岁,他在湖北荆州战疫一线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通过学习王烁等同志的故事来表达我们对英模崇高的敬意,以及对英模精神的弘扬与传承,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被英模所感动,并表示自己要向英模学习,争当对社会有贡献之人。

最后,班级组织了清明文化学习与分享活动,通过了解插柳、踏青、蹴鞠、钵仔糕、艾角和清明茶等清明习俗和清明食物,来增进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在学习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

 image.png

通过这次活动,2019应用心理专硕的同学们不仅以行动追思先人,寄托思念,还借此契机开展爱国教育和传统文化传承教育,营造尊重英模、歌颂英模、怀念英模的氛围,激发学习热情!

撰稿人:欧阳曦

编辑:谢诗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