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工动态 »

学工动态

勇往“职”前,“疫”路前行——心理学院本科2019级举行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级会

2020-05-11 11:06:2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本站讯(通讯员 丁晓彤)为推进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帮助其明确学习目标及个人发展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树立职业意识。5月8日下午,心理学院2019级组织召开“勇往‘职’前,‘疫’路前行”线上主题级会。特邀华南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讲师陈璐老师为主讲嘉宾,讲述了本科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员谢诗思主持会议,心理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以及部分2018级本科生共同参与。

1.png

讲座伊始,陈老师通过“截至当前,你对自己大学生涯满意度如何?”的小调查,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并针结合同学们的反馈分析了大学生涯中可能遇到的疑惑。陈璐老师从“提前了解、充足准备、学会规划、自我负责”四个方面讲述了本科生如何进行职业规划。陈璐老师讲道,她所调查的大学生中把“没早点开始做职业规划”视为大学遗憾的人较多,因此,告诫同学们,大学时期是一个经济独立和人格独立的时期,在大一就有职业规划的意识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2.jpg

陈璐老师通过展示概念图,生动地描述了大学生如何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问题。陈璐老师强调,在以后的职场生活中要具有职业化的思维,要学会运用数据去说明问题以及培养面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在大学生时期要以终为始地去思考大学中的每一个路径,选对自己的方向,树立具体的目标,做出行动的选择,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加有效的实习经历,拥抱自己的变化。

3.jpg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地与陈璐老师交流互动。陈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是否选择考研”“如何处理好学业与爱好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讲座最后,辅导员谢诗思老师对陈老师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认真思考个人发展方向,“想要和不想要的,至少要明确一样”,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级会能更加明晰未来方向,了解应锻炼哪些能力、如何利用好时间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进行更深思考。

 

图片/陈银欢

编辑/谢诗思

审核/叶苑秀